无粉籍老土匪【沉迷骨科暗黑无法自拔】

VB和b站同名: 无粉籍老土匪。缺失章节请移步。

双担属性强,散匪,不混饭圈,不写bjyx,各种暗黑题材可尝试。

【忘羡民国神剧】雪落下的声音 12 屠城下 part1

 陈情令二创

没人看系列,战争虐片,里面江家原创,各路毒唯右上角。

军官机❤️车夫羡


逃亡之旅,苦战拉开序幕。



1937年12月13日~12月19日 阴转大雪

 

12


终结章 屠城 下 part1 杀戮与苦战

 

锋利的刀芒将魏无羡的肩膀与手肘划伤,血珠溅落在被布满霜雪的杂草上,他挥出一拳,狠狠砸向其中一名日本兵的眼眶,另一名日本兵趁其不备用力一脚将他踢翻。

 

“啊——”那一脚踢到他肋骨的旧伤处,排山倒海的痛刹那间蔓延至全身,他蜷缩着身体,一不留神,那名日本人趁势将他【和谐】至身下。

 

与此同时,蓝忘机手中火光闪烁,一声枪鸣,正中欲想朝他射击的日本兵的心口 ,只见血花飞溅,日本兵抽搐了几下,当场气绝 。

 

“魏婴——”眼见魏无羡瘦弱的身躯逐渐占据下风,他心焦如焚,再加上几人不断变化位置,枪口无论如何都对不准,而方才被魏无羡p倒的另一名日本兵则站起身来,突然豁出去一般将刺刀拔出,趁着蓝忘机集中精神举枪瞄准的间隙冷不防地冲过来。

 

疾驰的风掠过耳廓,眼角的余光映出那飞扑过来的身影,蓝忘机身子一偏,敏捷地避过了日本兵毫无章法的攻击,他精准地握住他持刀的手,顺着力道用力一扭。

 

骨骼移位的声音清晰可闻,日本兵痛得鬼哭狼嚎,蓝忘机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,想到无数并肩作战的战友魂葬于残酷的枪林弹雨中,想到无数手无寸铁的平民命丧于他们灭绝人性的杀伐之下,愤怒之火越烧越旺,他继续反手一握,尖刀直直插入日本兵心窝,温热的液体喷洒到身上,染红了视线,似乎翩翩起舞的每片雪花皆化作红色妖冶的花瓣,落入战争的泥沼,从此万劫不复。

 

伤口处传来剧烈的痛,他无比眩晕,几乎站立不稳。

 

而此时,魏无羡正与那名将他压制的日本兵殊死搏斗,刺刀不知何时脱离了枪头,正躺在离他们不远的地上。魏无羡努力伸手,一点点地移向近在咫尺的刺刀。

 

上方的日本人已陷入发狂状态,他用力掐着魏无羡的脖子,白皙滑腻的肌肤,俏美精致的容颜让他热意攀升,深深压抑的欲望如同闪电一般在神经内部游走。

 

他的脸一点点靠近,带着野兽膻腥难闻的气息,让魏无羡恶心翻涌,一股股拼命压制着的腥甜冲击着喉咙。

 

“畜生,你休想……像他们一样碰我……啊啊啊——”如烟往事沁染血与泪,一幕幕迅速地重演,恐惧如冰冷的蔓藤撅住心房,驱动了愤怒,让本来虚软疲惫,毫无招架之力的他猛然迸发出一股力量,他的脚狠狠一拱,就像当时无所畏惧对付温晁一般做最后的抗争,哪怕粉身碎骨,也要与过去软弱可欺的自己诀别,特别在他的眼前,更不能让外敌肆意玷污。

 

“啊啊啊——”日本兵料想不到魏无羡会使出这招,痛极之下手上的力量松懈,失去钳制,魏无羡手得以伸长,他灵活迅敏地抓住那把锋利的刺刀,血光闪过刹那的空白,只见日本兵的脖子上多了一条细长蜿蜒的血痕,他翻着白眼,身体痉挛,向着另一旁倒去。

 

“你们这群丧尽天良的畜生——去死吧——”过去与现实交叉重叠,愤恨奔涌不息,魏无羡双目赤红,理智在血色绽开的那一瞬全然崩溃。

 

他握着刺刀,一次又一次狠狠地刺穿日本兵的胸口,心窝,任随尖利的刀锋嵌入他的掌心,疼痛浑然不觉。

 

此时的他只有一股执拗的信念,要打开那扇压抑着愤怒的门,为过去的自己复仇,亦为现在的自己开辟求生的血路。

 

眼前的日本兵口喷鲜血,早已没有生命气息,他却没有停止疯狂的动作 ,伴随那声被悲惨岁月封印的嘶吼,他再次举刀。

 

“魏婴,够了,停下,快停下——”手被蓝忘机用力地握住,手腕的疼痛让染血的刺刀落地。

 

“他还会反扑的——会杀人,会做那些【和谐】的事——别拦着我。”他用力挣脱蓝忘机的钳制,掺杂着愤恨的语气中充满了脆弱的绝望,就宛若在沟壑的缝隙中艰难爬行,在深潭的泥沼里苦苦挣扎。

 

“冷静一点,他死了!都过去了——别怕——我护你。”他将已经失去理智而狂乱的魏无羡拥入怀中,丝丝飞絮飘落他的眼睑。温暖的怀抱,清雅的檀香让躁动不安的心绪逐渐平复,愤怒的火焰熄灭,弥散在彼此距离尖那温润的气息慢慢唤回一丝清明。

 

“蓝湛……我方才突然好恨……所以……”他茫然抬头,望着一脸担忧注视着他的蓝忘机。

 

“我懂的……走吧,得尽快找到遮蔽的地方歇一晚。”蓝忘机心疼地抚着他被风吹得凌乱的发丝,将他搀扶起来。

 

天色渐暗,余晖隐没。

 

硝烟的味道愈加浓郁,碎光在眼角晃动,蓝忘机眼中寒光一闪,向后突然放出一枪。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,魏无羡只觉得眼前的景物不停翻滚,整个人被蓝忘机搂住滚落地面。

 

“呃啊……”一声痛苦的闷哼清晰传入他的耳中,他的唇刚好触碰到蓝忘机再次被鲜血浸染的肩膀。

 

“不好,撞到蓝湛的伤口了。”魏无羡心下大叫不妙。

 

“突突突……”几声突兀的枪响震耳欲聋,距离他们几尺之遥的雪地上,细雪疯狂乱舞,几个弹孔清晰可见。

 

“库搜!反应真快。”眼前出现了一身穿黄色军服,两撇胡子,端着刺刀枪一步步走过来的日本人,正是方才张牙舞爪训斥部下的山本中佐,只见他的手肘被蓝忘机方才的子弹击穿,正汩汩淌着血,他却仿佛忘记了疼痛,面对眼前那得来全不费工夫的猎物,赤红的双目,阴寒的笑容充满嗜血的疯狂。

 

“魏婴,听我说,我没有子弹了。”蓝忘机附在他耳边轻声说道,他望着距离他们有一定距离的包袱,那里面藏着唐叔留给他们的精巧武器。“不过幸好,只有他一人,等会我找机会抢过他的枪,尽快结果他。你就把包袱捡起朝着这条路往前逃,知道吗。”

 

“不行,你的伤口已经二次开裂。我不希望你为我冒险。这次就让我上去……”魏无羡突然抢过蓝忘机手中的枪,猝不及防地朝着步步逼近的山本投掷过去。

 

“啊——”枪击中了山本的额头,他大声呼痛,单手捂着太阳穴,指缝鲜血溢出。魏无羡突然冲上去,欲想抢过他的枪,他握住枪头,用力将刺刀拔下,尖利的刀锋深深嵌入掌心,原先的刀伤更是雪上加霜。

 

“魏婴,回来……”蓝忘机挣扎地爬起,手肘支撑的动作牵扯着二次伤害的创口,剧烈的痛让他脸色白得可怕。

 

“啊——”气急败坏,双击赤红的山本用枪托狠狠地撞击魏无羡的肋骨,力度之大让魏无羡向后重重跌倒,刀也脱手而落地,刚好落到蓝忘机脚下。

 

一声痛呼,积在喉头已久的猩红喷出,雪地绽放凄艳红梅。

 

“魏婴——你敢伤他——不可饶恕!”蓝忘机忍痛拾起地上的刺刀,趁着山本晕晕乎乎上膛之时快速地投掷出去,随着破空之声,刀锋如疾驰的闪电深深地刺进山本的胸口,与此同时,火花从枪口射出,蓝忘机见状本能地将魏无羡紧紧护在身下,子弹胡乱地落在杂草丛中,堪堪从他们身边擦过。

 

“可恶的zn人!今天就是你们的死期!”眼见子弹浪费了大半,却没有伤到两人分毫,剧烈的疼痛更是催生残虐,杀戮的原始欲望已经占据了理智,趁着魏无羡和蓝忘机尚未缓过来,山本再次端枪瞄准。

 

“蓝湛小心!”魏无羡的眸中映出了那黑洞洞的枪口,以及对方压上扳机的手,恐惧到达了极点,刹那的空白,在大脑发出指令之前他的身体已经挡在蓝忘机身前。

 

“魏婴——”

 

“砰——”巨响震耳欲聋,硝烟裹着血味在空气蔓延,意识陷入片刻的停顿,预想的疼痛竟没有来袭。

 

魏无羡小心翼翼地睁眼,原以为坠入黑暗无边,鬼哭魂嚎的炼狱 ,却没想到一切景物依旧,檀香融入鼻中,熟悉温暖的怀抱让他安心。

 

只见山本浑身抽搐,汩汩血流在他的脚下形成湖泊,他难以置信地偏头,看到不远处的后方,一名眉目清秀的日本兵正端着枪,冷冷地注视着他。

 

“胜生……友利……你竟然……”

 

“对不起,中佐,你动得如此厉害,我射偏了。”

 

“你……是故意的……大佐不会放过…任何一名…叛徒”

 

“可惜,死人是开不了口的,原谅我……”那名叫胜生友利的日本兵淡然地说着,神色万般复杂。

 

山本赤目圆睁,眼珠暴突,他踉踉跄跄迈出几步,枪落地,人亦倒地不起,不瞑的双眼充满怨恨不甘。

 

“是你……”黄昏的雾色如朦胧织锦,带着迷幻的色彩,夕照的光辉连成一串串彩色的氤氲。魏无羡望了许久,终于认出了来人,如潮的记忆穿越经年时光,恍然如梦。

 

“魏婴,你认识他?”蓝忘机面露惊愕。

 

“嗯,他是我的救命恩人,如果不是他,4年前或许我已经……以后再细细说与你听。”

 

魏无羡扶着蓝忘机站起,而此时胜生友利放下手枪,缓步走到他们跟前,他的脸上同样露出惊讶的神色。

 

“没想到是你,好久不见,还好吗?”依旧是生涩的汉语。

 

“我很好,谢谢你再一次救了我们。可是他们……”魏无羡心底无比庆幸与感激,只是,他望了望地上那已经气绝身亡的日本兵,不由生出担忧。

 

“不要紧,我说得通。话说回来,你们还是走另一条路吧,这条路的尽头是我方的驻军。”胜生友利指了指另一条看起来荒草丛生的小径 。

 

汉语夹着日文,魏无羡听得懵懂,蓝忘机大致从他生涩的比划中悟出大致意思。

 

“我知道了,多谢兄弟出手相助。只是为何要帮我们?”

 

“只是不想杀人,不想被逼迫,他不死就是我死。”胜生有利遥望着红霞散尽的天边,似有若无的叹息溢出。“来这里,并非本意。我也要回去了,天晚了,你们小心。”

 

“你也一样,像你这样良知未泯的人并不多,只是,躲得了一时,以后呢……”蓝忘机的话让已经朝前迈步的胜生友利停下。

 

“不知道呢……”他轻声说道,谁也看不到他此时的表情。“保重了。”

 

胜生友利挥了挥手,终是脚步摇晃地离去。

 

蓝忘机望着他消失在山路尽头的萧瑟身影,默默无语,神色凝重。

 

“蓝湛,怎么了,你也担心他对吗?”魏无羡似乎读懂了他的心思。

 

“嗯,他步履不稳,应是生病或受伤了,可想而知他的处境也很艰难吧,若下次遇见……只希望彼此不是敌人……”

 

“我也希望,他是好人 ,但愿他一生平安。我们走吧,这山雾不太妙。”魏无羡麻利地将包袱背好。

 

而蓝忘机弯下腰,将那些日本兵所持枪支的子弹取出。

 

“蓝湛,你这是?”

 

“这些子弹刚好和我的枪匹配,可以用得上,以防不测。”蓝忘机一边说着,娴熟的将子弹装进手枪里,剩余的则放进衣兜。

 

“我懂了,蓝湛这是未雨绸缪,我看那枪可能也有用,毕竟是军官的,似乎也没有想象的重。”魏无羡捡起山本的枪,并有模有样地端起来。“我们也拿走吧,啊……”

 

枪托触碰到肋骨伤处,魏无羡痛得头晕目眩,脚步踉跄不稳,整个人倒在蓝忘机的怀里。

 

“魏婴——你的伤也不能拖了,我扶你。以后要是痛了,必须告诉我,不必强忍。”蓝忘机神色紧张地搂着他,并顺手拿过他手里的枪。

 

“还说我呢,你也不是一样。好啊……正因为你在我身边,所以我才能如此恣意任性。”怀中的他轻轻地嗅了嗅属于他清雅芬芳,甜而不腻的檀香味,梨花浅笑中桃红泛起,轻弱的语调拨动那根尘封已久的弦,旋律清悦动听。

 

“好想这样任性下去。”

 

“只要你想,我便永远陪着你。”深情柔和的语调让寒风也变得温暖缱绻,飘过的白雪穿过伤心记忆,诉说着纯粹而隽永的爱意,他就这样搂着他一步步走向杂草遍地的幽径。

 

一路相较于方才比较顺利,也没有遇见日本兵,除了被霜雪打湿的杂草比较硌脚。

 

他们借着夜幕降临前那一点光,他们总算走到一条比较平坦的泥路,路的尽头隐隐发出橘红色的火光。

 

“蓝湛,前面有人,我们去瞧瞧。”

 

“好,不过必须提高警惕,如果情势不对,我会掩护你先逃,我随后 。”

 

“嗯, 只希望你不要像唐叔那样骗我。”他下意识握紧蓝忘机的肩膀,些许娇嗔的语调掩不住心底的不安与无助。

 

“放心,不会。”

 

沙沙沙的脚步声在这万籁俱寂的夜里清晰可闻,扑腾的心跳声,急促的呼吸声响彻耳际,不知不觉间,脊背已经被冷汗浸透,寒风一吹,寒意肆意流窜,毛骨悚然。

 

眼前的光源突然熄灭。

 

“叽嘎”一声,蓝忘机轻轻推开门,魏无羡紧随其后,神经紧绷着。

 

屋内并无一人,只有袅袅烛烟随风左右摇摆,似乎刚熄灭不久。

 

越是安静,就愈发危险 。刚踏进门的那一刻,似乎感觉有人在暗处潜伏。

 

揣在口袋里的手握着枪把,上膛的声音让气氛陡然紧张。

 

说得迟,隐藏在暗处的身影突然发起攻击,看样子不止一人,蓝忘机迅速闪避,抬脚将一人踢到,一声惨叫过后是沉重的落地声,他没有给对方继续攻击的机会,迅速敏捷地抓住了一只握着长枪的玉手,手背上的卷云纹胎记顿时让他呼吸凝滞。

 

他情不自禁地松手,而对方也看清了来人,黑暗中依稀现出少女清秀水灵的轮廓,不信与激动让她嘴唇颤动,泪眼婆娑。

 

“小沅。”

 

少女低垂着头,嗫嚅地开口道 :“二少爷,没想到还能再见到您。”

 

“蓝将军,竟然是你——”

 

室内蜡烛重新点燃,豆大的烛光映照着这方寸的空间,让踏着风雪奔波而来的旅人稍稍感到停泊的温暖。

 

此刻蓝忘机才看清 ,除了小沅,还有一名年轻俊秀的少年士兵,他也认出正是墨连城麾下的那名通信兵。

 

而角落里蜷缩着一对青年男女,青年男子身穿破了几个口子的浅灰色长袍马褂,手持折扇,似乎惊魂未定,浑身仍旧抖个不停,而青年女子更是如同受惊小鹿一般躲在男子身后,不敢露头。

 

“吓死了,吓死了。还好是自己人——”

 

 

……

 

“姥爷……姥爷……”暗影重重,幻化成无形的魔鬼,伸出的利爪仿佛扼住了他的呼吸,断断续续的抽噎声诉说着离别的悲痛 。

 

夜色渐暗,残霞映照着少年孤寂的身影,孤鸟在陌路徘徊,小栓子躲在阴冷的草丛中,紧紧抱着染血的小包袱,压抑着哭声。

 

他已经马不停蹄地走了将近半天的山路,却迷失在这纵横交错的山间幽径中。前路漫漫,他却不敢停下,即使饥肠辘辘,即使脚被荆棘划伤 ,也要循着本能,躲过那群杀人如麻的恶魔。

 

他不想再度经历一次血流成河的修罗噩梦。

 

突然脚下一个趔趄,他被绊倒在地,困倦疲累刹那间涌来,灰色的绝望如同这被黑暗侵染的夜空,渲染上那挥之不散的血色记忆。

 

他和四叔等人从四合院走密道绕山道逃离,没想到中途出现了一群杀气腾腾,面目可怖的日本兵,他们也不幸被抓,跟着一群衣衫偻烂,手无寸铁的人来到深坑边缘。

 

兴奋的欢呼与口哨声下,一场场灭绝人性的屠戮正在上演,被硝烟熏得焦黄的土地上,肆意横流的血形成一片片小湖泊,在灰蒙蒙的穹庐下反射着暗淡恐怖的光。

 

随着一声声枪响,眼前黑压压的人群就好像被狂风吹倒的林木,陆陆续续地倒地,而已经陷入疯狂杀意的日本兵意犹未尽,他们的刺刀刺向层层叠叠的尸堆,喷溅的鲜血染红了他们的军服,更煽动他们更深层的凶残。

 

不远处骑着黑骏马,带着白手套的入江诚冷冷地望着眼前的人间惨剧,唇角边的笑无情冷酷,似乎眼前的一切习以为常,甚至充满了报复全世界的快感。

 

隔着人潮,小栓子依稀看到他脖子上红色的疙瘩,像极了恶鬼的印记,让他心底的恐惧如同生恨的蔓藤,无尽漫延,他蜷缩在四叔的怀里瑟瑟发抖。

 

“姥爷,那军官好可怕……”

 

“栓子别怕,也许这是命吧,不管如何,外公都会护着你的。”四叔抚摸着他圆墩墩的头,眼中的慈爱掺杂着无奈与绝望。

 

“啊啊啊啊——臭zn女人,敢打我?”一日本兵突然跳起,额角鲜血淋漓,他痛的龇牙咧嘴,而被他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】的一名身穿蓝袄学生装的女子颤悠悠爬起,她怒目而视,一幅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架势,只见她拿着一块石头正想乘胜攻击。

 

“砰砰——”胸口血花四散,女学生身体挣扎了几下,随着剧烈的抖动,嘴角边殷红的血奔涌而出。

 

入江诚的枪口仍冒着缕缕白烟,他漫不经心地拿出白手帕擦了擦残留余热的枪口,阴冷的声音好似从地狱传来。

 

“不自量力的女人,浪费我的子弹。”

 

“是你——我记得你——你说着我们的话,却为虎作伥残害我们的士兵和子民,墨将军殉国,蓝将军下落不明,汉奸无道啊——”众人的目光纷纷集中到一名身穿破烂军服,头发凌乱,满身狰狞伤口的人,只见他嘴唇哆嗦,义愤填膺地指着眼前目露凶光的入江诚。

 

“原来是个假鬼子——无耻之徒,祸国殃民。”

 

“国之耻辱,国之耻辱啊,畜生,天终有一天会灭了你 ,不得好死。”

 

如乱石投水,方才畏惧于刺刀枪炮的子民抛弃了懦弱,他们对入江诚投以愤恨的目光,一花白胡子,看似教书先生的老人更是开口怒骂。

 

“果然我没看错,又是为了私欲出卖灵魂的人,栓子,不管走到哪里,切勿忘了自己的根啊。”四叔也一脸愤然。

 

“动手——”撕下丑恶的面具,入江诚脸部抽搐,气急败坏地下令。“我是日本人,永远忠于大\日\本帝\国 !”

 

“砰砰砰——”方才议论纷纷的人在瞬息间中弹倒下,教书先生模样的老人额头洞穿,一缕缕鲜血分叉着,落入不瞑目的眼中,日本人停止枪击,他们插上刺刀冲往密集的人群,开始新一轮的残酷的屠杀,银光与血光交错,给这片灰蒙的世界渲染上悲怆的色彩,嘶声震天,哀鸿遍野。


彩蛋下集预告

要素过多



评论(9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