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粉籍老土匪【沉迷骨科暗黑无法自拔】

VB和b站同名: 无粉籍老土匪。缺失章节请移步。

双担属性强,散匪,不混饭圈,不写bjyx,各种暗黑题材可尝试。

【笑笑贺文】【樱羡一机】血恋花 第九章 血鹰【下】part7


 过于凶残,我自己也喘不过气来

 美强惨将军樱❤️穷追不舍王子机

  

第九章 血鹰【下】part7

 

“统帅!”回过神的士兵们大喊出声,他们纷纷拿起长矛指向眼前面不改色,从容不迫的卫樱,严阵以待,却不敢轻举妄动。

 

“……我都放你走了……你该满足了不是吗?为何这样待我……原来……这才是你的……最终目的吗?”蓝忘机难以置信地凝视着他,满腔的愤恨,难抑的悲哀,竟找不到发泄的出口,唯有化作一声声不解却又沉痛的诘问。

 

“也对……我从未了解过你……你纵横战场,身经百战,阴谋策略我怎么……会是你的对手。”

 

“是……你一意孤行灭了云梦,杀我子民,国破家亡,所以,恨你的应该是我……”卫樱面无惧色,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冰冷,他突然伸手,一遍遍地温柔地抚过蓝忘机冰凉的唇角,颤抖的手上粘了些许温热的猩红。

 

蓝忘机身体颤了颤,喉头不断滚动 ,瞳孔中涟漪波荡,似要掀起滔天巨浪。

 

“你们都听好了,即使你们灭了云梦,你们的统帅,包括你们残暴无良的女大公及太子,都只能被我耍的团团转,一直以来不自量力的,是你们。云梦灭了,并不代表你们便是天下无敌的胜者。”魏婴无畏无惧地转向包围他的云深军,眼角轻挑,嘲弄般的轻笑浮现于唇边。“看清楚了,我与你们主帅之间的血海深仇,并非朝夕可以和解,别以为我不知道他打什么主意,欲擒故纵的计谋,我见多了,所以,莫怪我下手为强。”

 

“你……竟然侮辱我云深泱泱大国。”副将睚眦尽裂,他带领一众精兵不断包围。“枉我统帅不顾一切网开一面,你是这样回报他的?枉我曾敬你是英勇无畏的雄鹰战神,如此卑劣,你不配。”

 

“哦,很有气势,短短一年时光,竟如此忠心护主,不错,那样我就放心了 。”卫樱缓缓说道,云淡风轻的语调中听不出起伏,竟有一种勘破世事的如释重负。

 

“樱……”蓝忘机定定地回望着他,惊愕与不信在眼底扩散。相拥的体温,让他痴迷恍惚,意情迷乱下,他竟然伸出双手环绕他的身体,不顾短剑持续的深入。以刻骨铭心的恨画地为牢,只为追逐那遥不可及的温暖,而这一瞬它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怀抱,此时此刻的他已然忘记了剑拔弩张的对峙,忘记了食髓入骨的剑伤剧痛。

 

“阿湛,说恨你是骗你的,他们在暗处监视,唯有如此,你才不会成为他们的把柄。”温暖芳馨的气息在耳边流转。“你一心求死,我怎会猜不透。你的士兵,我看得出都是你的坚实后盾,你若一死,他们亦难逃厄运,你难道忍心看着他们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千言万语交集心底,却哽咽在喉头,无法组织一句完整的话,唯有温热的泪水断线一般簌簌而落,沉默不言,伤感满溢。

 

“这两颗丹药也是我最后对你的守护,也不知可以护你到何时。别哭了……好好地活下去,不管是为了小姨,我们慕容一族,还是你自己,不要受到他们的牵制,也不要盲目复仇,如有机会,带兵离开此处,越远越好……”

 

“阿湛,我爱你。可是,我再也……无法陪你一同走下去……”

 

“不……要……你为何……不早一点告诉我……”

 

“天意弄人……永别了……他等着你……我和你的孩儿……”

 

“谁,谁在等我?”

 

破碎的音节零落在潇潇冷风中,蓝忘机被一股勉强聚起的强劲的力道推开,重重倒地,惯性冲力让随便从胸口脱离。

 

“啊啊啊——”一道血流,阻隔了彼此的距离,眼前玉立长身,风姿绰若的男子衣袂飘飘,昂首迎风,夕阳绚丽的残光给他笼上影影绰绰的光晕,却也成了蓝忘机记忆长河里属于他最后美丽的剪影,他融入了思念的画卷里,再也抹不掉那缕凄艳绝美的颜色。

 

卫樱被士兵包围的一瞬间,蓝忘机的视线也被黑暗吞噬,鬼差神使地,他用力握住了那把染血的随便,那是卫樱遗留下的最后的余温,香馨而缱绻,不想失去,亦不想遗忘。

 

而他并不知,这一闭眼,便是阴阳永诀。

 

……

 

“阿樱——为什么啊——明明我们可以一起离开的。”随着急流乘舟逐渐远去的北堂墨染无力跪倒船上,怀中的孩子似乎感应到生离死别的哀伤,再次放声大哭。

 

回应他们的,只有单调不变的流水声。

 

他顾着割断船绳,却完全没有意识到卫樱异样的举动,船离岸的刹那,卫樱灵巧纵身一跃,黑色的衣摆带起苍凉的风,卷起氤氲水气泅湿他的双眼。

 

他抓不住他的衣角,任随他朝着蓝忘机的方向飞奔而去,在朦胧的视线中缩小成为一个黑色的焦点。

 

卫樱什么都没带走,唯独拿走了那把从不离身的短剑,那是先帝赐予他的十六岁的生辰礼,也是他戎马生涯中辉煌的见证。

 

“黑雾缭绕,病魔侵蚀,皇城失守,雄鹰坠落,卦象……原来是天意的预兆,逃不过,躲不了,就连我自己亦是这命运的一环。”他失魂落魄地抱着孩子,哀恸涌溢,悲从心起,心底一阵绞痛,一绺黑红的血从唇边涌出。

 

参透天意过多,命运的惩戒无法逃离,他也隐隐感受到这副身体正被无形的病魔侵蚀而每况愈下。

 

“我北堂墨染起誓,再也不与既定的命运相抗,但至少,让我完成他的托付,好好地将这孩子抚养长大,避祸乱世,喜乐平安。”

 

轻纱薄雾缭绕于渭水之上,寒凉的气息扑面而来,泪花飘洒于凛冽的风中,他红了双眼,怜爱望着在他怀中哭得撕心裂肺的孩子,用粉色的小绒被裹紧他幼小的身体。

 

“明日是你的百日,孩儿,你有名字了,你爹爹取的,好听——你的名儿叫……”温柔的呼唤随哗哗流水声远去,一叶轻舟,在苍茫天地间开始了漂泊的旅程。

 

……

云深都城鼔肃。【地名就别在意了,随便的】

 

“岂有此理,可恶——”蓝沐宸犹如暴怒的野兽,将桌上珍贵的器皿与玉瓷扫落,彻底撕下了人前彬彬有礼的优雅面具。

 

本以为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,监视蓝忘机的一举一动,抓其把柄名正言顺地处决,然后抢夺他的战功,将他日益壮大的军队收归麾下占为己有 。

 

没想到那场渭水的对决,因为卫樱出乎预料的刺杀,粉碎了他所有的阴谋诡计,反而为蓝忘机树立了军威,赢得了军心,从此以后若想要压制与摧毁他的势力,就变得难上加难了。

 

“殿下息怒啊,不管过程如何,卫樱终归是成为了我们的阶下囚,这也是可喜可贺的好事。”姜嫣然挺着如斗的腰腹,畏畏缩缩地劝道。

 

“好事?”蓝沐宸忽得转头,恶狠狠地盯着眼前皮肤黝黑,大腹便便的云梦前公主,突然用力捏住她的下巴。

 

“啊啊啊——好痛——放手啊——”

 

“被那废王子抢了风头,还巩固了势力,你说是好事?自从你这贱人来了以后,我诸事不顺,万事不利,我的运势都被你身上的腥臊味传染了。早知道就应该让你留在云梦都城发烂发臭。”蓝沐宸忽然松手,而此时的嫣然痛得头晕目眩,脸上已成猪肝色,她腿一软,正好坐到身后的铺满暖毯的椅子上。

 

“你……阿溪,你说过,要永远对我好的。你变了,为什么?为了你,我都放弃了我的亲兄长,我的国家,你竟然如此对我。”嫣然怒目愤然,脸上布满伤心的泪水。

 

“我一直没变,是你死缠烂打一厢情愿,别说得你那么伟大,如果不是看在你已有身孕的份上,你也只是我的弃妇。你该担心是你肚子里的是王子还是公主吧,云深国君主,只需要男性继承人。”

 

蓝沐宸居高临下地望着如蝼蚁般蜷缩着身子的嫣然,眼中尽是轻蔑不屑。

 

回应他的是声声压抑的呜咽。

 

蓝沐宸只觉得无趣,他厌弃地甩了甩袖子。

 

“还有,别叫我阿溪,念在是初犯,这次我可以不追究,下一次可就没有那般舒坦了。对了,明日是母后亲力亲为举办的庆功晚宴,清洗干净,打扮齐整,别给我丢脸。”

 

“你不是人,你是恶魔,!我错了,真的错了,王兄——”嫣然颓丧地倚靠在椅子上,极度的愤恨让她的胸膛剧烈起伏,头上珠钗落地,披头散发衬得她发白的脸如同鬼魅。

 

凄厉而癫狂的笑声从殿中扩散至遥远的天边。

 

……

 

冰冷的铁链染上一层一层陈年的血迹,黑黢黢的链节早已锈迹斑斑,他们纠缠一起在空中摆动,如同将猎物锁在其中的黑色巨蟒,发出嗜血的魔音。

 

被纵横交错的铁链吊在其中的男子早已不成人形,俏丽的面容沾染上淋漓的鲜血,更显得苍白无色。

 

【完整版见简介】


评论(14)

热度(7)